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2017年度美国文学推荐作品:4 3 2 1

作家介绍:

拥有犹太血统的保罗·奥斯特(Paul Auster1947- )集小说家、诗人、剧作家、译者、电影导演等多重身份于一身,被视为是美国当代最勇于创新的小说家之一。这位多产的作家已经发表了近二十部小说、七本诗集、五部传记,以及大量的译作、书评和影评文章等。

作品介绍:

4 3 2 1》这部近九百页的野心之作是奥斯特迄今为止最长的小说,历时三年完成。作品讲述了主人公阿尔奇·弗格森的四个平行人生,每个时期的弗格森都有四个不同的版本,分别在不同的平行时空各自铺展。在不同的人生轨迹中,弗格森遇到了多样的身份问题。小说背景设置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新泽西州纽瓦克市和纽约城,伴随着弗格森的成长历程,那个时代的标志性事件,如越战、平权运动、肯尼迪的当选与遇刺,也都被捕入了小说宏大而细密的叙述之网。

推荐理由:

如同博尔赫斯在《小径分岔的花园》中建造的那座迷宫,奥斯特在《4 3 2 1》中也描述了四种起点相同却分岔而行的人生轨迹:不同的境况让弗格森经历了截然不同的人生。奥斯特以简洁的文字、冷峻的哲思、扣人心弦的悬念展开了对身份的追寻,对生存意义的探索。真相在不断地变化和消解,延伸出无穷无尽的可能性。读者就犹如窥探着展现个人命运无数种可能性的万花筒。这样一部全景式的、狄更斯式的社会现实主义风格的小说令人惊喜地呈现了前所未有的别样奥斯特。

 

 

网站导航 | 意见反馈 | 投稿指南 | 联系我们 | 招聘英才 | 出差审批表 | 法律声明 | 图书购置使用及保管审批单 | 保密知识宣传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

联系地址: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数字信息室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