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韩人文交流政策论坛在京召开

作者:赵京文 来源:人民网

中韩人文交流政策论坛会场(一)

中韩人文交流政策论坛会场(二)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韩国经济·人文社会研究会共同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院承办的“中韩人文交流政策论坛”今日在北京召开。此次论坛的主题为“中韩人文学的传承与创新”。来自中韩的4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与会学者围绕“东方精神与传统智慧”、“西方现代思潮与中韩人文学的应对”以及“中韩人文交流政策建议”三个议题展开了深入细致的探讨。

中国社会科学院张江副院长出席论坛并致欢迎辞。他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中韩两国应该通过人文交流,建立互信机制;通过人文纽带,凝聚精神,共同谱写“人文共同体”的辉煌篇章。韩国经济人文社会研究会未来战略研究所高日东所长致开幕辞。

韩国经济人文社会研究会未来战略研究所所长高日东在开幕辞中指出,此次论坛将对中韩两国共享的人文学遗产和传统进行重新诠释,充分探讨日常生活必需的精神支柱或价值判断,从而汇聚智慧向更好的社会迈进。

与会的中韩专家学者共同指出,中韩两国,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交流源远流长。在全球化的当今世界,要开展深度的人文交流,就既要应充分肯定传统文化的历史价值和当代意义,也要对传统文化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达形式,使之获得新的生命力。如何让优秀的传统文化成为涵养新时代价值理念的源泉,是每一位人文工作者的使命。

此次论坛针对中韩人文学的传承与创新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达成多项重要共识。而通过建立论坛长效机制,中韩两国人文学者将展开更为深入和广泛的学术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摄影:李玲燕 

 

        
网站导航 | 意见反馈 | 投稿指南 | 联系我们 | 招聘英才 | 出差审批表 | 法律声明 | 图书购置使用及保管审批单 | 保密知识宣传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

联系地址: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数字信息室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