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NMediaFile/2018/0702/MAIN201807021648000328084841029.jpg

《渺小的伟大》

作者:[] 朱迪·皮考特

译者: 欧睿智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6

ISBN9787508686967

定价:49.80

内容简介

“这世上很多的罪恶,都来源于多数人对少数人的暴力。”

从小,鲁斯就知道,她和别人不一样。

她的皮肤是黑色的,妈妈给白人家庭做保姆,供养姐妹俩读书。

鲁斯发奋努力考入医学院,成为一家大医院的妇产科护士。一天,在她给新生儿进行例行检查时,却被上司告知,严禁接触这个婴儿。

原来,婴儿的父母信奉白人至上,强烈要求鲁斯(非裔美国人) 远离他们的孩子。

第二天,鲁斯到医院加班,在手术休息室里,她发现昨天护理的那个婴儿突然出现呼吸困难。

护士的本能驱使她立刻准备予以急救,但一秒钟之后她犹豫了,她想到了那道禁令,同时阻止她的,还有她内心长久以来对偏见与歧视的愤恨。

她没想到的是,更可怕的命运,正躲在背后虎视眈眈……

作者简介

[] 朱迪·皮考特

美国当代著名畅销书作家、小说家。自1992年出版第一部小说以来,其十五部作品无一不持续畅销,包括《离别时刻》《说故事的人》《姐姐的守护者》《换心》《小心轻放的爱》《19分钟的眼泪》等。每有新作,即迅速登上《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亚马逊网站等畅销书榜。

她常常将小说中的人物置于道德困境之下。面对挑战,真实的人性弱点暴露无遗。这也使得其作品具有强烈的社会话题性,引起广泛争议和探讨。

更为难能可贵的是,作家并非只是抛出问题,而是运用难以置信的共情、智慧和剖白坦率的心理描写,对自我进行毫无保留的反思,榨出芸芸众生华贵皮袍下面那些有瑕疵的灵魂。

同时,她也给予我们每个平凡之辈以信心和勇气,只要坚持一点点的正义,这个世界就有被改变的可能。

目 录

第一阶段 分娩早期

鲁斯 / 002

第一阶段 分娩活跃期

鲁斯 / 008

特克 / 023

鲁斯 / 046

肯尼迪 / 078

特克 / 089

鲁斯 / 115

第一阶段 转变

肯尼迪 / 148

特克 / 170

鲁斯 / 187

肯尼迪 / 207

鲁斯 / 218

肯尼迪 / 225

鲁斯 / 229

特克 / 263

肯尼迪 / 278

鲁斯 / 296

肯尼迪 / 318

第二阶段 临盆

鲁斯 / 348

特克 / 354

肯尼迪 / 358

鲁斯 / 361

特克 / 407

肯尼迪 / 420

鲁斯 / 447

肯尼迪 / 451

鲁斯 / 463

特克 / 469

肯尼迪 / 475

鲁斯 / 480

第三阶段 新生

特克 / 484

作者后记 / 488

致谢 / 494

参考书目 / 497  

 

 

网站导航 | 意见反馈 | 投稿指南 | 联系我们 | 招聘英才 | 出差审批表 | 法律声明 | 图书购置使用及保管审批单 | 保密知识宣传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

联系地址: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数字信息室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