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挪威国王出席《蒙克全集》中文版首发式

作者:章红雨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10月16日,汇集挪威表现主义画家爱德华·蒙克画作的《蒙克全集》(4卷)中文版首发式在挪威王国驻华大使馆举行。来华访问的挪威王国国王哈拉尔五世和王后宋雅出席该书首发式。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挪威外交大臣瑟雷德出席《蒙克全集》首发式,并见证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和挪威蒙克美术馆馆长亨里克森签署合作协议。

爱德华·蒙克是挪威知名画家。早在上个世纪初,鲁迅先生的小说集《呐喊》与蒙克的同名画作有着直接的渊源关系。《蒙克全集》(4卷)中文版由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旗下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收录蒙克绘画作品2000多幅,为国内首次大规模、系统地介绍蒙克绘画艺术的完整版。

瑟雷德表示,蒙克的画作曾在中国展出3次,他的绘画表达了活生生的人的喜怒哀乐和爱。艺术可以沟通人类空间,蒙克绘画艺术是挪威文化的一部分,也是世界文化的一部分,期待《蒙克全集》可以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蒙克、了解蒙克的绘画艺术。

浙江出版联合集团董事长、总裁鲍洪俊表示,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作为一家在中国有影响的艺术专业出版社,一直对蒙克的绘画艺术表示关注与敬仰。《蒙克全集》中文版的问世,是出版人助力中挪两国文化交流的一项重要成果。

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冯士新、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局长谢金英、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骆莉莉、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单烈、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胡小罕等出席活动。

据悉,蒙克绘画展览将于2019年8月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

 
网站导航 | 意见反馈 | 投稿指南 | 联系我们 | 招聘英才 | 出差审批表 | 法律声明 | 图书购置使用及保管审批单 | 保密知识宣传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

联系地址: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数字信息室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