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世界文学》喜获“中国最美期刊”称号

作者:苏永怡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关键词:世界文学;外国文学;中国最美期刊
 
 

内容摘要:近日,中国期刊协会举行了“中国最美期刊”颁奖仪式,《世界文学》喜获2018年度“中国最美期刊”称号。2018“中国最美期刊”遴选活动由中国期刊协会和中国(武汉)期刊博览会联合主办,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有关方面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中国最美期刊”遴选活动以期刊设计的整体艺术效果和制作工艺与技术的完美统一为标准,通过网络公众投票和专家遴选相结合,遴选出印刷精美环保、艺术格调高雅、艺术形式新颖的优秀期刊。《世界文学》秉承鲁迅《译文》的传统,以遴选优秀作家、发见重要文学现象、多角度深入译介为己任,六十余年来为我国读者翻译介绍了130多个国家的优秀作品,现已出版了380期。据悉,参加2018年“中国最美期刊”评选的期刊有622种,共遴选出期刊100种。 

 

“中国最美期刊”颁奖仪式现场。左三为《世界文学》

近日,中国期刊协会举行了“中国最美期刊”颁奖仪式,《世界文学》喜获2018年度“中国最美期刊”称号。2018“中国最美期刊”遴选活动由中国期刊协会和中国(武汉)期刊博览会联合主办,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有关方面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

“中国最美期刊”遴选活动以期刊设计的整体艺术效果和制作工艺与技术的完美统一为标准,通过网络公众投票和专家遴选相结合,遴选出印刷精美环保、艺术格调高雅、艺术形式新颖的优秀期刊。

 

“中国最美期刊”荣誉证书

《世界文学》封面设计追求简洁、素雅、清新的风格,色彩采用中性色调,突出合谐含蓄的特点,同时选配与色调统一的油画图像,以彰显刊物的文学特性,体现出既有浪漫气息又令人回味的艺术气质。

 

“中国最美期刊”奖杯和证书

《世界文学》秉承鲁迅《译文》的传统,以遴选优秀作家、发见重要文学现象、多角度深入译介为己任,六十余年来为我国读者翻译介绍了130多个国家的优秀作品,现已出版了380期。杂志介绍世界各国优秀的诗歌、随笔、小说、剧本,还开设了中国作家谈外国文学、评论、世界文坛热点等栏目。《世界文学》拥有广泛的读者,甚至被一些中国作家称为“文学的《圣经》”。据悉,参加2018年“中国最美期刊”评选的期刊有622种,共遴选出期刊100种。此次评选展现了《世界文学》良好的读者基础。

网站导航 | 意见反馈 | 投稿指南 | 联系我们 | 招聘英才 | 出差审批表 | 法律声明 | 图书购置使用及保管审批单 | 保密知识宣传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

联系地址: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数字信息室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