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外国文学研究所召开2016年信息资料工作会议

作者:苏永怡 来源:

2016126日,外国文学研究所信息资料工作会议在外文所1133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的有外文所党委书记、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圣元,外文所信息化建设主管所领导吴晓都副所长,各处室信息管理员及数字信息资料室工作人员等。                                      

会议由吴晓都同志主持。他在讲话中首先希望大家进一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他简要地回顾了外文所数字信息资料室一年的工作,对数字信息资料室今年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对信息员的工作表示了感谢。

随后,数字信息资料室任晓对2016年数字信息资料室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任晓从五个方面对外国文学研究所信息化工作进行了总结:信息化制度的完善及材料的撰写;“一网”“五库”的建设与维护;网络及设备软硬件管理工作;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工作;图书资产的登记。

与会人员还就新版外国文学网及外国文学所信息化建设提出了具体意见。信息员任昕认为,新版外国文学网与其他研究所网站相比,版式结合了文学性与艺术性、内容丰富,同时建议以后在文章标题中可以突出作者信息。信息员侯丹指出,外国文学网信息量大、更新速度快,起到了展示外国文学所科研成果的效果,特别是“关于本所”栏目信息全面、更新及时。信息员张锦特别肯定了远程登录的意义,为科研人员非坐班日工作提供了便利,同时她也强调了新版外国文学网要注意文章的版权问题。与会人员李川、张振鹏、张文博等也结合自身工作对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建议。

各位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对新版外国文学网及信息室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吴晓都同志进行了总结,同时对2017年度的信息化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信息室一如既往做好信息化工作,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提供更好地服务;在外国文学网的建设中进一步注重外国文学经典研究成果的推介,跟踪当代外国文学前沿动态,进一步丰富外国文学网内容。同时也增加一些老学者的研究成果报道。  

 

                                                                                                                                                                                         数字信息资料室

     

   

   
网站导航 | 意见反馈 | 投稿指南 | 联系我们 | 招聘英才 | 出差审批表 | 法律声明 | 图书购置使用及保管审批单 | 保密知识宣传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

联系地址: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数字信息室 邮编:100732